隶属蓝雨_殊途苏归

【靖苏】琰之夭妖[一]

脑洞系列,片段灭文,各种跑偏设定,写给君澜。
1
刚下过一场雨,山林间清新的草木气息和青翠颜色毫无顾忌展露。
提着长剑,粗布布衣,打扮干脆利落的青年伫立在这雨后新景中,微微皱起眉。
萧景琰追着一个妖跑到江左,刚踏入江左就被一场雨浇了满头。
被大雨冲刷了一个时辰,找到客栈投宿后本来准备第二日继续追捕。
第二日,此刻,萧景琰心绪有点复杂。
很久没遇到这样艰难的时候,他这样想着,一只手提着剑,稍弯了弯腰,另一只手挽起裤脚拧了一把,拧出一把黄泥水。
真是糟糕,萧景琰吸了吸鼻子,露出慎重的表情,因为昨日淋雨的原因,染了点风寒,也没什么大碍,就是,鼻子有点堵。
闻不到妖气了。
2
萧景琰沿着这座山转了一圈,再一次确定了自己闻不到妖气的事实。
然而妖就在这座山中,昨夜淋了一个时辰雨时他把妖封在这座山范围里,谁想到意外总是来得过于突然。
这个妖不算大妖怪,却作恶多端,小到偷鸡摸狗,大到谋害他人性命,路过城镇时听闻那些,萧景琰就放下自己的那些事,专心追捕这个妖,一路追捕,虽然这个妖狡猾多端,最后还是被坚持不懈的他逼到了这座山中,封锁的期限只有三日,三日后妖肯定能破开。
萧景琰相当了解自己身体,若是病倒恢复还快一些,而一点小毛病——比如鼻子堵塞——之类的,没有三五天是好不了的。
而妖若是化为原形,或者隐藏自身,这座山不大不小,但动物生物还是不少,实在难得……找到。
一时让萧景琰陷入困境
放过此次机会着实可惜,不放过,闻不到妖气怎么找。
就在萧景琰这种状态时,前方传来一声惊呼,萧景琰窜身而起,直跃声源处而去。
3
入眼是一个背影清瘦的男人,背对着他,一身长袍书生打扮在山中泥泞山路中出现,看起来有些不合时宜,此刻正僵着身体,一动不动。
萧景琰凑近几步,才看到男子对面,咫尺距离,一条蛇子,慢吞吞朝书生游移过来,蛇身赤红,细长,蛇头呈棱形,是毒蛇。
就在萧景琰注意到的那一瞬,蛇已然跃起,喷气发出“呲”的声音,前半身收缩,发起攻击。
萧景琰几乎没有考虑,伸手揽过书生肩头,稍一用力将书生勾入怀中,几乎在同时,萧景琰提剑的手,手腕一转,长剑出鞘,剑身轻抖,剑法招式练过千百于次,自是熟悉无比,抽剑刹那,手指稍动,腕间用力。
已是一招袭出。
剑招利落,出剑间正气凛然而聚,随着流畅的招式聚集挥出,已成剑气。
一剑劈向蛇身,剑气直打七寸。
萧景琰的剑,很快,很利。
电光火石刹那。
蛇已经落了下去。
4
萧景琰这才把注意力转到怀里人身上,扑在怀里的人埋着头,指尖紧捏着他的衣服,身体抖了抖,看样子是吓坏了。
“没事吧?”萧景琰有点担心地问道。
怀里的人抬起头。
面容清俊,眉眼带着书卷气,长相斯文,眼神一动不动凝视着他。
萧景琰觉得肯定把这人吓坏了,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遇到这种事,不被吓坏都奇怪,于是他和耐心的又问了一句,“先生,没事吧?”
书生才反应过来一般,慢慢移开视线,将手松开,急匆匆从萧景琰怀里出来,行了个礼。
“无事,抱歉,刚才……失礼了。”
“没关系。”
萧景琰摆摆手表示不在意,转身离去。
5
他走了半个多时辰。
书生跟了他半个多时辰。
他大步的走。
书生不急不缓慢慢的跟。
萧景琰停下脚步,微微侧身,看到那个书生也停下脚步,似气喘吁吁。
“你跟着我有事?”萧景琰忍不住问了。
书生有点不好意思,接着冲他微微一笑。“在下迷路了。”
“…………”为什么不早说。
“兄台能否带我一程?”书生继续道。
“…………好。”萧景琰有点心情复杂。
在他往下山路走了一段后,一转头,却没有看到跟上来的人,于是他又折回来,看到书生一步没动。
“怎么了?”
书生轻叹一口气。“腿麻了。”
“…………”
最后下山是萧景琰背他下去的。
为什么要背一个陌…………还挺轻的。
6
山路难行,还刚下了雨,萧景琰背着人小心翼翼地走着,从不离身的剑都交给背上的人帮忙拿着。
一路小心的他完全没注意背上的人此刻正撑着下巴,一脸笑意盈盈的模样。
而那人鞋袜衣摆上,即便之前跟着他走了半个多时辰,那么多的路,仍没有半点泥土沾上。
8
下山后两人在山脚客栈吃饭。
“在下苏哲。”
…………名字不错,萧景琰啃着馒头。
“江左人士。”
看出来了。萧景琰喝了口水。
“读过几年书。”
还手无缚鸡之力。萧景琰夹了口菜。
“前几日来投奔此处亲戚,谁料亲戚早已人去楼空,幸好遇到兄台。”
……啊?萧景琰夹菜的动作愣了愣,抬眼看过去,苏哲坐他对面,从头到尾没动过饭菜,注意到萧景琰目光后,苏哲勾了勾嘴角,继续开口。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在下愿以身相许。”
萧景琰……筷子吓掉了。
9
萧景琰愣了一会儿才找回自己声音。
“……举手之劳。”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觉得没什么……”
“但是救了在下的命。”
“…………”萧景琰扯了扯嘴角,下意识握住自己放在桌子上的剑给自己几分勇气。
“我……对男子……”
然后他看到苏哲一脸[我把你当恩人,你却以为我图谋不轨]的表情,把他接下来[不感兴趣]四个字硬生生压了下去,没吐出来。
苏哲云淡风轻,“在下是指愿为兄台尽绵薄之力。”
“…………哦。”
幸好没说出来。
苏哲暗自摇了摇头,心想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傻。
10
萧景琰有一个副业。
他是捉妖的。
而捉妖的的分为两种,混得好的,混得不好的。
萧景琰属于后者,他灵力很高,他做事认真,他捉过很多,可惜就是不会场面。
别的捉妖是从头到尾摆出排场表现多艰难险阻最后捉到了妖孽。
主人感动极了立马各种感谢。
而萧景琰,看到惹祸的妖,捉了,就捉了,大部分时候做白工,小部分时候帮人,提把剑简单上,不到一盏茶时间捉了妖交差。
主人一脸懵逼:你在逗我?这就完了?
所以萧景琰混得很不好。
换句话说,萧景琰他,很穷。
11
负担自己一个人已经很不容易,再加一个苏哲,萧景琰觉得……他抬起头看了看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本书,正在翻阅的苏哲,默默扭头。
应该没问题。
大不了……自己少吃点?
12
苏哲翻了两页书,听到若有若无的叹息声,面不改色,又翻了两页,才慢吞吞放下书,开口问道,“萧兄可有什么难处。”
萧景琰和他视线相对,“没事。”
苏哲看着他,漆黑如墨的眼眸中全是认认真真。
萧景琰一时没顶住,抓了抓脸坦白了,“……钱财问题。”
苏哲看了看萧景琰的一身粗布麻衣干脆利落的打扮,有点心酸。
“先生不用担心。”误以为心酸眼神是茫然无措,萧景琰认真严肃地保证。“本、我有一口,便不会亏待先生。”
不,我只是觉得……你这口也快没了,苏哲这样想着,脸上却满是信任表情。“多谢萧兄”
然后低头继续看书,暗自思索着用什么名义给他送点钱财。
萧景琰……比他想象中还要穷。
13
萧景琰副业是捉妖,正业,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他确实是皇子。
……爹不疼,娘爱不了,靠四处捉妖补贴军用的皇子不说也罢。
14
捉到这个妖就可以回去,回去就可以……捉其他的,解决钱财问题。
萧景琰想了想,觉得这个主意实在很好。
所以,万事先捉那个妖为先。
萧景琰越发严肃,“先生,我先出去一趟。”
“嗯。”苏哲没抬头,轻颔首。
然后听到萧景琰出去的脚步声和关门声。
不到看一页书的时间,门又开了。
“苏哥哥,麻烦。”皱着眉不满意神色毫不遮掩的少年窜进来。
苏哲起身,笑了笑。
15
闻不到妖气的捉妖人。
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16
咸鱼萧景琰出门没到一盏茶时间,遇到了三个妖怪。
虽然闻不到妖气,但是……普通人不会皮肤上有蛇鳞。
或者长出山羊角。
或者长尾巴还晃悠着吧。
萧景琰觉得这简直是挑衅。
于是他毫不客气出手了。
一把剑出鞘横在那长尾巴的小妖脖子上就把他逼进了巷口。
他还没开口问,小妖先给跪了。
“饶命啊少侠,我上有老下有小从未害过人隶属江左盟查查都知道我们是和善的组织基本不对人下手你杀我简直天理难容凑不要脸!”
“…………”现在的妖口才都那么好?萧景琰虽然有点晕乎但是不为所动。“你们在街上晃悠做什么?”
“还不是因为我们宗主!”小妖啜泣,他到底是多倒霉,明明感觉到宗主在附近,为啥会撞上捉妖人。
萧景琰皱眉,“宗主……?”
江左盟……梅长苏?
嗯,名字不错。
17
宗主离家出走两个多时辰。
据说是和人私奔了,啊,凑不要脸的人。
小妖说。
……哦。才两个多时辰。
18
梅长苏……他听闻过这个名字,也确实是妖中难得的约束妖的领导者,说不定帮一把,就能打听到那个妖的消息呢,萧景琰决定帮忙找人。
他开口问道。
“你们宗主……梅长苏,有什么特点吗?”
小妖回答得干脆利索。“非常苏!”
………苏是什么东西?

评论(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